桑艾

致哭丧粉

翦上溪:

原本投稿于微博@全职高手相关吐槽站,在lof也发一遍,希望更多哭丧粉可以看到。


本文开放一切转载。


先讲一下我和我家的姑娘们对哭丧粉的定义:随时随地刷沐秋死亡梗,尤其喜欢在和沐秋无关、甚至和全职无关的作品下刷沐秋死亡梗的那批人。


如果看过定义,有人觉得自己被归入了【哭丧粉】的行列,万望能看完这段话。


首先,哭丧粉之于伞粉以外的人而言,实与ky无异。尤其去别家cp的作品下面刷沐秋这种行为,除了恶心别家姑娘和给沐秋抹黑外,我实在没看出有什么效果。莫怪别家姑娘对你们不客气,不明白圈地自萌请自行百度。


其次,为何我家姑娘也对哭丧粉如此反感,我们来仔细聊一聊。全职人物众多,每个角色都有其独一无二的性格与特点。比如少天家姑娘提到少天,会想到剑圣平日的开朗话多与赛场上的冷静和一击必杀,而且帅。又如小周家姑娘提到枪王,会想到平日里小周的寡言可爱与赛场上『子弹所及之处,周泽楷即是规则』,而且帅。再如老韩家姑娘说起老韩,那必须是霸图的铁血汉子,十年而一如既往,而且帅。我家姑娘提及沐秋,想到的则是独一无二的却邪、千机伞和他无所畏惧、『不过是从头再来』的坚韧性格,而且帅。


哭丧粉们有没有发现,我们喜欢一个人,是因为这个人有着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优点。而你们,若问你们说到沐秋能想到什么,怕不过是『死了』,或者好听一点,『英年早逝』。


也就是说,我家姑娘们喜欢的那个优秀而无可替代的沐秋,你们看不到他任何的闪光灯,不过是一句,他死了。


诚然,沐秋的人物设定相较全职大部分角色更易戳动人中二的那个点。随着全职动画乃至影视化,全职粉丝低龄化也不可避免,伞粉更是成了重灾区。而我说的这一段话,且不说能被多少哭丧粉看到,哪怕我指着鼻子骂,也不见得有多大效果。


而如果你侥幸看到了,我只想麻烦你想一想。放在全职的大背景下,和苏叶韩魏等同时代网游玩家中,实力不菲却错过职业联赛的人绝非一二,按照概率,意外身亡的怕是也不只沐秋一人。而只有沐秋被作者写进了书中,是因为什么?因为他给全职这部书留下了他的惊世之作,而不是——他死了。


这便是我家姑娘不喜你们的原因了。你们并不关心他是苏沐秋还是叶沐春黄沐夏周沐秋韩沐冬,你们只需要一个满足了你们心中『中二』的人就够了。


说的狠毒一点,你们只是喜欢死人,而非喜欢沐秋。


既然如此,你们又何必抓着伞粉的外皮不放呢?


是了,我家姑娘脾气好,碰到被哭丧粉们惹急了的别家姑娘总是一个一个上去道歉,可我家姑娘又不是你们的妈,凭什么要负责收拾你们的烂摊子?更何况你们除了给沐秋招黑什么贡献都没有。


说到底,哭丧粉们,麻烦你们想清楚:如果你们喜欢的只是一个死了的角色,那请你们换个圈吧,全职这么热血向上的小说大概不适合你们。如果你们喜欢的是这个乐观积极而又天才的沐秋,那请不要像个ky一样到处哭丧,请记住沐秋的阳光而不是他已离开的悲伤。


最后,我想说,如果和沐秋血脉相连的沐橙与他最好的朋友叶修都在向前走了,那个永远不知道什么叫沮丧的少年又怎么可能甘于留在原地。在虫爹不曾描述的那边,一定有一个少年,不知又失败了几回,又创造出了什么不寻常的武器,他会笑着告诉你,嘿,怕什么,人生的路那么长,不过是从头再来。

评论

热度(4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